台湾微软首度对大专生提供技术认证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十三日电)为鼓励学生对程式开发与设计技术的学习与实际应用,台湾微软首度针对台湾大专院校推出“学生学习护照”,通过认证的学生,可获“校园专业技术认证”或“校园开发技术认证”,有助强化未来就业竞争力。

台湾微软表示,自五月起,除于全台十四所大专院校举办“微软学生日活动”,并首度针对拥有学籍的大专学生推出“学生学习护照”,一方面鼓励其对微软相关技术进行设计与实际开发应用,更希望学生投入时间累积实作经验、完成相关计划专题。

“学生学习护照”分二大类,即“校园专业技术认证”、“校园开发技术认证”;学生需针对同一专业技术主题累积参与4大活动,包括微软学生日、微软技术日活动、校园实际应用、专题实作。

微软表示,只要参加完上述前3活动种类并通过考评,即可获“校园专业技术认证”;参加完全部活动种类并通过考评,则可获“校园开发技术认证”。

这是微软首度针对学生提供技术认证。据相关职场调查显示,证照代表求职者具备专业基础,工作较易上手,企业因此普遍愿意雇用拥有证照求职者;有兴趣的大专在学生,可参阅活动网站(http://www.microoft.com/taiwan/Student/Passport/)查询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