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 强度也是7.8

(本台消息)20世纪死伤最惨重的地震—-唐山大地震,强度也是7.8。当时中共当局同样因为没有预警,加上拒绝国际救援,使得死亡人数超过25万人。我们来回顾一下。

1976年7月28号,北京时间凌晨3:40分,在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发生规模7.8强震,震源深度12公里,持续摇晃约15秒,其中北京和天津受到严重波及,地震破坏范围达21万平方公里,严重破坏范围也超过3万平方公里。

唐山9成以上的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估计从超过百亿到数十亿人民币不等。

相较于这次汶川地震,震源也深达10公里,持续摇晃长达7分钟。不过汶川地震发生在下午时间,民众多有时间夺门逃亡,而唐山大地震发生在深夜,让许多人措手不及。

当时有说法指官方刻意隐瞒地震预警消息,导致伤亡惨重。

官方直到唐山地震发生3年后才公布死亡数字是25万5千人,但西方媒体的报导则高达7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