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奥巴马之战渐成形 希拉蕊坚持奋斗到底

(中央社华盛顿十一日法新电)共和党鹰派参议员马侃与民主党奥巴马在十一月总统大选的捉对厮杀愈见成形,但民主党另一位参选人希拉里.柯林顿坚称,她仍有希望出线。

经过漫长而艰苦的提名竞争过程,民主党人士愈见支持奥巴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简洁有力勾勒出民主党攻击马侃的三大论点。

瑞德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他对(伊拉克)战争的主张是错的,他的经济主张是错的,他是布什(总统)的翻版”,瑞德并呼吁民主党支持者“放轻松”,让奥巴马与希拉里的提名竞争进行到六月三日最后初选投票完成为止。

支持奥巴马的参议员陶德表示,他有信心希拉里为了民主党团结一致打好十一月总统大选,会“做出正确选择”。

他对“国家广播公司”表示:“她将不会听任布什以马侃之名再连一任,马侃基本上拥护布什的经济与外交政策”。

“美国需要非常不同的方向,而我非常有信心,到了十一月大选时,她将会和任何人一样,成为奥巴马的坚强支持者”。

奥巴马声势强大,希拉里或许难挡,但希拉里阵营否认他们正在谈判结束白宫大位角逐战,以协议换取财务协助或搭档副总统参选。

九日盛传,财力雄厚的奥巴马提出与希拉里协议,如果希拉里退出初选竞争,并支持奥巴马获得提名的话,奥巴马就支付偿还希拉里两千万美元的竞选债务。

奥巴马的首席策士艾克塞罗德对“福斯新闻网”说明有关债务的问题指出:“她没要求,我们也没提议”。有关奥巴马妻子蜜雪儿基于个人敌意而否决希拉里为副总统搭档人选的报导,艾克塞罗德也予以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