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陶瓷展 尽显台湾陶艺

(本台消息)两年一度的比利时陶瓷展在南部城市昂登(Andenne)市展出,台湾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在昂登市市政厅展出了由台湾莺歌陶瓷博物馆提供的当代台湾陶瓷艺术品,请看从比利时昂登市发来的报导。

比利时第十一届陶瓷展选在南部昂登市举行,昂登市拥有一千年的制瓷历史,市长克劳德•艾德肯斯(Claude Eerdekens)非常欢迎台湾将其独具风格陶瓷艺术带到比利时:“首先能在比利时看到台湾及其艺术是非同一般的,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台湾艺术家的创造性,我们非常荣幸能欣赏到这些艺术品。”

展览主办方介绍说,台湾的陶瓷艺术植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内敛精致的特质,同时由于台湾文化的多元性,使得其陶瓷艺术汲取了西方个性化与开放的特点。

这次纯文化的交流也受到中共的干扰。昂登市副市长说:“邮件和电话的威逼,这让我感到很遗憾。他们要我们做些什么事情。他们哪来这样的权利?”

这次展览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许多民众慕名前来观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萧然、李月比利时昂登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