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团体凝聚进入 UN 力量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十日电)台湾加入联合国民间行动协会今天(10)下午在高雄市立商业职业学校礼堂成立,台湾国临时政府总召集人沈建德、台湾综合研究院顾问阮铭、南社社长郑正煜、行政院新闻局长谢志伟等人期许凝聚民间力量,继续推动加入联合国事宜。

郑正煜表示,台湾各级学校读的百分之九十九是中国文学,台湾文学只占百分之一,因此将督促民进党县市长及民进党中央实施教育台湾化,台湾小孩读台湾书。

阮铭则表示,加入联合国、保护台湾民主需要民间活动,中国、美国反对,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人民认同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才是最重要的,民间行动最重要。台湾二十四个邦交国承认是承认台湾、中华民国或金钱,不如台湾民众自己承认。

他指出,今年三月二十二日入联公投未通过、民进党总统选输不要气馁,民间力量还是存在;民间团结起来,监督国民党政府,并在每次选举、公投以选票展现力量,如未来能获得更多选举票、公投票,美国、中国就不敢轻视。

谢志伟也吁请大家站出来,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他表示,虽然国民党执政,但人民不要让台湾透过一中原则,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以波罗的海三小国与柯索沃独立,并成为联合国会员国或获得联合国承认的例子,鼓励民间站出来,他表示,九零年代,波罗的海三小国无畏苏联武力镇压,人民勇敢站出来,终于赢得独立,并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台湾加入联合国民间行动协会由企业负责人黄朝强担任理事长,正积极吸收会员,以宣导、行动,达到台湾加入联合国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