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特使指中共把藏人逼到极限

刚刚结束与中共举行非正式对话的达赖喇嘛特使星期四(五月八日)召开记者会。他表示,中共对西藏的政策已经把西藏人逼到了极限,中共应该谨慎处理西藏问题。

达赖喇嘛派往与中共对话的特使甲日洛迪(Kusur Lodi Gyoltsen Gyari)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Dharamshala)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早在三月份,他们就已经警告中共情势可能失控。

他说:“早在三月十三日,我就已经写过第一封信给中共统战部长,表达我们对西藏拉萨当时局势的关切,并且清楚的告诉中共除非小心的处理,不然会演变成我们都无法处理的局面。事实上,我们之前与中共的会谈中,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告诉中共,他们对西藏的政策,尤其最近几年,已经把西藏人民逼到了极限,除非中共政府愿意做一些克制,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达到西藏人民的期望。”

在西藏流亡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在对话中交换了“未来可能成为部分议题的提议”。 甲日洛迪表示,下一轮的正式对话的日期会很快确定。

由达赖喇嘛特使与中共官员于日前在深圳举行的非正式对话,是中共在三月份镇压藏人,因而饱受国际社会批评和杯葛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压力后,首度举行的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