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合约商在伊拉克协助虐囚遭提告

(中央社洛杉矶五日法新电)根据一份在洛杉矶提起的美国联邦诉讼案,美国国防部军事合约承包商旗下员工,五年前曾在伊拉克阿布贾里布监狱协助虐待遭到拘禁的伊拉克平民。

四十三岁铁匠贾纳比的委任律师表示,贾纳比和其他被拘禁的人于二零零三年九月被捕后,在这处恶名昭彰的巴格达监狱被虐待数个月。

贾纳比未被起诉,在二零零四年七月获释。

根据诉讼案内容,贾纳比遭到肉体与心理上的虐待,包括让他目睹造假的兄弟与侄子被处决过程,并不断停止供应食物,不让他睡觉,并用狗来威胁他。

这起诉讼案对CACI国际公司、CACI先进科技公司、L-3泰坦通讯公司等美国国防合约承包商、以及前CACI合约商史蒂芬诺维奇提出。

他们指控CACI公司提供在阿布贾里布监狱的审讯人力,现在已经由L-3公司买下的泰坦公司,则在监禁地点派驻翻译人员。“宪法权利中心”的律师,现在代表贾纳比和其他在阿布贾里布监狱被拘禁的人提起诉讼。

宪法权利中心发布贾纳比的声明指出:“我们要说出阿布贾里布监狱的完整事实,全世界必须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事”。

宪法权利中心的律师盖拉尔表示,这起案件是要显示“民间军事合约商不能豁免于法律之外”。

她指出:“我们认为,这些公司和其员工的作为,明显违反日内瓦公约、陆军战场手册、以及美国法律”。

CACI公司自二零零四年以来屡遭类似案件提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