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使用胰岛素帮浦传出伤亡案例

(中央社芝加哥五日美联电)美国联邦主管机关检讨发现,全球数以万计的第一型糖尿病青少年患者正在使用胰岛素帮浦,但这种医疗装置具有风险,与若干受伤甚至致死案例有关。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研究人员撰写报告说,父母应谨慎注意孩童使用这种帮浦。研究人员并未建议停止使用这种装置,但他们呼吁进行更多研究,以解决十多岁以下的孩子使用这种装置的安全问题。

联邦政府针对过去十年青少年使用这种装置的状况进行检讨,发现十三起死亡案例与一千五百多起受伤案例,与这种帮浦有关。作者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有时候这种装置会故障,有时十几岁青少年过于粗心,或是出现冒险行为。

若干青少年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帮浦,随意丢弃,或是没有细心照顾这种装置。根据分析,另外还有两起可能自杀案例,青少年让装置释出过多胰岛素。

分析主持人科普博士说:“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严肃看待儿童死亡案例。父母亲的监控与介入是很重要的。青少年确实并非总是考虑到后果。”

这种帮浦很受欢迎,因为它可以让青少年过更正常的生活,让他们可以在公开场合谨慎摄取胰岛素,或是在深夜与朋友一同享用披萨。旧金山一家病友刊物的编辑克罗斯女士说,这项装置在糖尿病照护产业中不断成长,每年全球销售十三亿美元。她说,十万名青少年可能正使用这种装置。

估计全球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人数为一千两百万至两千四百万人。当身体攻击胰脏内胰岛素细胞时,便会发病。胰岛素控制体内血糖浓度,血糖浓度过高会导致心脏病、失明与肾脏受损。

胰岛素帮浦大小约等于一支手机,穿戴在皮带或置入口袋内,它们透过塑胶管将胰岛素输送进体内,塑胶管则有一个小尖头植入皮下,并用胶带固定。这项装置售价约六千美元,每个月药物补充费为两百五十美元。大多数健康保险都负担绝大部分费用。

使用者也可在餐前根据每一餐估计的碳水化合物数量,指示帮浦释出多少胰岛素。这项装置也能持续释出低量胰岛素。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研究发现,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五年间传出多起青少年使用帮浦出现不良事件甚至死亡案例;研究报告刊登在五月号“小儿科”期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