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迫害法轮功加剧 律师称无理

【新唐人讯】据大纪元网站5月1日报导,近期中国吉林省警察以奥运为名,抓捕了120多名法轮功学员。旅居海外的著名律师郭国汀表示,法轮功修炼者理应受法律保护,但在中国大陆连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也遭到迫害。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中共借保障奥运治安的名义大批抓捕法轮功学员,掀起新一轮迫害,涉及中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从2008年1月1日到3月11日的71天里,发生了1,878宗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事件。

目前生活在加拿大的郭国汀是在中国第一批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之一。

郭律师说:“我认为法轮功的精神运动,实际上对中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可以说百利而无一害。按照法律规定他法定的有这种自由的权利,他完全可以行使他信仰自由的权利,这是不可剥夺的最基本的权利。”

但是在中国大陆,中共当局不准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郭律师表示,从2003年开始他曾经接手为6位法轮功学员辩护,但却根本见不到法轮功学员本人。最后他本人被中共当局取消律师资格后,不得已流亡海外。不仅是郭律师,在中国大陆凡是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都遭到中共当局迫害。

郭律师说:“凡是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100%受到迫害,其中两个进了监狱,两个被判刑,两个被劳教。我自己等于是被驱逐出境。还有两位被他们所在的事务所强制解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