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工劳动日要求新政府体恤劳工

【新唐人电视茅志刚、林洪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台湾劳动人权协会、自主工联等劳工团体1号上午集会抗议,指劳工权益过去几年持续弱化,政府不断协助资本家创造更大利润空间,压迫到劳工生存。劳工团体要求,新政府上台后除拼经验外,还要保障劳工权益、让劳工生活变好。

新政府马上要上任,劳工团体希望马英九不要只拼经济、只知道拜会资本家,也要照顾人民及广大的劳工。对于马英九跟萧万长当选后,台湾经济就会变好,劳工团体则要求“马上经济好,劳工生活要更好。”

劳动人权协会理事长王娟萍: “现在什么都涨,只有薪水不涨,劳工要怎样因应这样的时代 马上经济好了之后,劳工的生活有没有办法变好,必须有前提,劳工生活好,因为拼经济就是要让劳工生活好啊。”

劳工团体代表指出,台湾政府过去漠视劳工权益,包括修改劳基法弱化劳工权利,允许资方利用变形工时、派遣劳工等工作型态逃避加班费,允许资方大量使用外包派遣劳工跟契约工,让企业名正言顺的雇用非正职劳工,使劳工的工作条件持续下降。

“促进稳定就业 ,反对外包派遣 。”
“一体适用劳基法”
“保障新移民 基本劳动权”

劳工团体在现场演出行动剧向新政府喊话,呼吁新政府对于在两岸经贸发展过程当中,要重视保障台湾劳工权益、重视劳工的参政权、保障新移民及中国配偶的基本工作权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