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大车祸 死亡人数增至18人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一日电)香港今天发生一宗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事件引起社会震惊,受伤的司机已被警方拘捕。

这次惨剧在九龙东部的西贡发生。上午九时许,一辆旅游巴士在当地南边围蚝涌回旋处翻倒,当时车上接载着大批老人,他们正准备参加一项教会活动。

根据官方新闻处最新公布,截止三时五十七分,这次意外已造成十八人死亡,四十四人受伤。死者全部都是成年女性,伤者有男有女,包括两名小童,部分人伤势严重,他们被送往多间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行政长官曾荫权即时抵达意外现场了解情况,并听取相关政府部门的报告,其后赶到医院探望受伤者,并为此向全港市民及死伤者家属致歉。

原先警方曾怀疑超载导致车祸,警务处九龙东交通调查及支援署理警司何泽勤表示,经过现场的详细检查,发现出事的旅游巴士可以接载六十一人,与伤者的人数吻合,所以相信旅游巴士没有超载。

但警方初步调查,事件起因可能与司机超速有关,而司机已被警方依照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扣留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