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示威中国留学生面临起诉遣返

【新唐人讯】由于在24号奥运火炬在洲首府堪培拉传递当天行为过激而触犯法律的五名中国留学生,面临被起诉以及可能遭遣返回中国。目前中共使馆对此保持“沉默”。

警方证实,24号当天被捕的中国留学生已被释放。但他们将在5月1号或2号过堂,如果被判有罪,则可能面临的最高罚款1100元。同时,洲移民处官员表示,这些留学生的签证可能被取消。

这些留学生希望中使馆出面解决,但据传,中使馆却表示此事与他们无关。中共的态度引发了留学生极大的不满,目前这个事情已经成为网上留学生讨论的焦点,也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一名网友表示,中国留学生是在中共当局不真实的言论煽动之下实施的行动,是属于受骗上当的,这次中使馆的态度说明共产党的极端自私和无耻。

一位老华侨对这几个中国学生的处境表示同情,他认为使领馆不闻不问完全在意料之中,对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教训。他希望学生能区分爱党和爱国,不要再被中共利用。

4月24号北京奥运火炬在澳洲首府堪培拉传递期间,由中共使馆组织的近万名中国留学生从各地来到堪培拉,留学生谩骂和殴打和平抗议人士的做法让澳洲社会及西方媒体极为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