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次降息四分之一百分点

【新唐人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宣布,把基本利率由2.25%进一步下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到2.0%。这已经是自从去年9月以来的第七次降息

美联储曾在3月18日大幅降息0.75个百分点。此次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 对于这是否是联储局最后一次降息,各方有不同的看法。美国进步中心分析员贾克伯维克说:“我想许多人已经预测到会降息,美联储声明中似乎暗示这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降息,我认为他们现在会暂停降息,来观察降息后对金融和财政市场产生的效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可能是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 ”

另一方面,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了百分之0.6。分析人士说,这一数据比预期的稍好, 多少缓解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心。

许多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正在走向衰退,因为标志性指标是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负增长。

在此之前,作为美国央行的联邦储备局采取干预行动,向陷入财政危机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提供300亿美元紧急融资。

为了激活经济,美国政府已经开始1500亿美元的退税计划,希望通过刺激国内需求扭转经济下滑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