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办大屠杀幸存者作品展览

4月30日,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the Yad Vashem memorial)举行了多媒体展览,告诉人们二战纳粹大屠杀的90位幸存者的故事。这些幸存者们在以色列艺术、文学、科学及体育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展览会突出介绍了影视作家(Ephraim Kishon),以色列泳衣制造商戈特克斯的创建者戈特利布(Leah Gottlieb),儿童作家弗兰克尔(Alona Franke)和抽像艺术家库普费尔曼(Moshe Kupferman)。

展览会负责人及纪念馆副馆长桑德(Yehudit Shendar)说,这些幸存者们来到以色列后,对这个新型国家的文化创造有着很大的影响。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幸存者、艺术家基姆(Jakob Zim)的一幅画作就在这次展览会中展出。他的父亲死于纳粹集中营。基姆说,尽管遭受了很多苦难,但他是充满希望来到以色列的。“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的乐观,我发现了这里就是我的家园。”

出生在意大利的卡苏托(David Cassuto)说,他从纳粹大屠杀幸存下来是因为他的姨妈将他和他的表弟藏了起来。他俩写了一本书描述姨妈的生活。卡苏托在谈到大屠杀幸存者作出的贡献时说:“我们在这里,不只是为我们自己,而且是为整个地中海盆地。如果我们的邻居会明白,我们愿意向地中海盆地所有的人们带去一份祝福。”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展览会的开幕仪式上说,大屠杀幸存者所作出的贡献在以色列往往被人忽略的。

“我们谈起他们的遭遇,但我们忽略了他们的力量。我们谈到了他们的苦难,但我们并没有提到他们的贡献。”

目前约有25万名大屠杀的幸存者生活在以色列,约占以色列自1948年建国以来到达该国人数的一半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