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中国留学生施暴

星期二,在中国驻韩国首尔的大使馆附近,很多韩国人抗议和谴责中国留学生在欢迎奥运火炬时袭击其它抗议者和韩国人。韩国政府星期二表示,他们将依法严惩涉嫌使用暴力行为的中国留学生。韩国总理韩升洙表示这次事件“对韩国国民的自尊心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将采取法律和外交措施,恢复国民的自尊心。

抗议者们的横幅上写着“中国政府应该为使用暴力道歉”。抗议者还高喊,不要中国做产品、抵制北京奥运等口号。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郑敏记(JEONG WOONG-KEE )说:一些中国人在4月27日使用暴力,韩国媒体报导说,中国大使馆鼓励和支持留学生这样做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大使馆抗议。“

抗议者们还展示了当时留学生在欢迎奥运火炬时,袭击抗议中共人权的民众时使用的如塑胶管等东西。

目前韩国报纸的社论纷纷谴责中国留学生的行为,当地网上论坛也有不少帖子,批评他们的行为不但没能传达和平信息,还反使人们对北京奥运感到反感。

韩国外交部长已经在星期一(4月28日)已向中国韩国大使提出抗议,但使馆官员没有立即作出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