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测量师促港人小心中国大陆房地产过热

香港资深产业测量师余锦雄星期二在一个午餐会上指出,中国大陆部分地区出现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现象,提醒港人在内地置业要量力而为。

香港总商会邀请有超过25年经验的资深产业测量师,世邦魏理仕香港、华南区及台湾资深董事总经理余锦雄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他指大陆高级住宅价格升幅大,大陆南方如广州、深圳等地的住宅市场出现过热的现象,提醒港人内地置业要量力而为。

香港资深产业测量师余锦雄:有一件事就是,内地的楼宇无论出租或是转手相对来讲较困难,所以你要有心理准备,你如何处理购入的房地产。

对于台湾开放大陆资金投资,余锦雄认为对大陆和香港房地产的影响不大。

香港资深产业测量师余锦雄:因为台湾相对来讲不是那么大,譬如北京一年的成交量有二亿平方呎,很夸张,而台湾没有那么多楼房卖,而且真正去台湾投资的人,都是大企业和大公司为主,所以个人来讲,我觉得还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余锦雄认为,由于奥运的关系,大陆当局会力求保持房价平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