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击耕作者 夜晚出击改变市容

伦敦南区,对某些人来说是大城市里一个拥有绿地的安静角落,但对某些人来说却极需大力整顿,例如: 理查.雷诺(Richard Reynolds)。雷诺是“游击园圃”的部落格创始人,至今已经非法占据废弃的公用地来耕作达四年之久。

理查.雷诺(Richard Reynolds)在四年前开始从事游击耕作,并将这些非法的过程放在他的个人网页上,很快的,他发现全球有许多人也正在做一样的事。目前他正在写一本书,就命名为” 游击园圃”,内容包含有游击式种植的历史、并给予想参与其中的民众一些建议。

在英国,法律定义游击种植属非法行为,因此游击耕作者通常都等到太阳下山后才开始行动,以他们的角度来说,是要让环境更美丽。

雷诺表示,只要有土地被弃置、荒废,人们就应该要去种植一些植物、花朵,就算法律不允许,这也是人之常情呀!

有不少民众给予正面回应,表示能够在大片的开放草皮上看见盛开的花,令人感到赏心悦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安慈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