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专家说食物价格会持续上涨

(中央社记者杨一峰特拉维夫二十八日专电)鸡蛋、米、面粉、牛肉、蔬菜、水果的价格都比去年要上涨了许多;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农业经济学教授Yakir Plessner和Ayal Kimhi表示,这一波的食物价格上涨会持续一段时间,并可能造成一些国家的不稳定现象。

“国家报”今天报导,造成这一波食物与粮食价格上涨的原因包括,原油价格的上涨,原本种植给人与动物吃的食物改为种植生物燃料,加上中国与印度增加食物与粮食的需求。

Kimhi表示,真正造成食物与粮食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原油价格的高涨,现代农业需要大量的化学肥料,而化学肥料主要是原油提炼的副产品,且许多农业机械都需要油料,在这些油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粮食与食物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Kimhi表示,在原油价格高涨的情况下,去年有三分之一原先生产给人类与动物食用的玉米田改为生产生物燃料,这种情况自然造成粮食减少的现象。

Plessner表示,食物出口的大国─美国,是这一波粮食上涨的受惠国,若美国农夫减少生物燃料的生产,改为种植给人与动物的食料,可以减缓粮价上涨的现象。

Plessner表示,以色列在这一波粮食价格上涨中是受害者,因为以色列大多数人吃的和动物饲料都是从国外进口。他建议以色列应该生产更多的小麦,因为小麦比较不需要水。9704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