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研拟作战计划 谋求解决粮食危机

(中央社日内瓦二十七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明天将率领二十七个联合国主要机构一起努力,谋求解决因为全球粮食价格暴涨所引发的危机。

联合国将在瑞士首都伯恩举行两天会议,研拟紧急作战措施计划,同时探讨其他长期措施,以解决世界粮食危机。

针对保护主义与开放市场的主张,以及生质燃料的支持者与反对者,会中也将进行裁决。

人口增加、开发中国家需求强劲、生质燃料作物的栽培日增及水旱灾等,已使得全球粮食价格暴涨。

联合国说:“世界粮食危机与联合国所能提供的解决办法,将是会中讨论的重点。”潘基文主持的这项会议,将于明天全天及后天上午在伯恩的万国邮政联盟总部举行。

潘基文将在后天举行记者会,说明会议结果,陪同举行记者会的包括世界计划署执行理事薛纳、世界银行总裁左里克、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主席狄伍夫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执行长巴吉。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曾警告说,粮食价格暴涨已使得三十七个贫穷国家陷入紧急情况,引发暴乱。

潘基文前天在维也纳呼吁立即采取一致行动,解决全球粮食危机。他说:“短期内,我们必须解决世界上赤贫者所遭遇到的所有人道危机。”

他在维也纳告诉记者说:“粮食价格暴涨已成为真正的全球危机。联合国非常关切,所有其他国际组织也一样关切。我们必须透过国际社会立即采取一致行动。”

潘基文估计,以前未曾要求协助而现在则买不起食物的,这种情形全世界约有一亿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