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绿色生活展带来环保新风潮

加拿大多伦多从4月25日开始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绿色生活展。展览在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实用的产品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绿色环保的新概念。

德力克能源中心展出的产品涉及了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小到增大压力的淋浴喷头,大到轿车甚至房屋,或者是环保书籍都应有尽有。主办方说这是一个为消费者举办的展览。

绿色生活展销售经理 罗伯特•欧洛夫斯基:“我们尝试展出的,就是(让人们了解)绿色环保其实是很容易做到的。”

比如去超市购物时,用这个可重复使用的袋子就是举手之劳的环保。

范妮萨: “这个袋子实际上是用6个塑料瓶制造的 ,”这可以大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

这种印度产的小坚果只要2-3个就能洗干净一洗衣机的脏衣服,还不用担心化学添加剂残留在衣物中,而且物美价廉,一袋20加元,全家人一年的脏衣服都洗干 净了。

当然也有造价高昂的产品。这座自供能源的生态家园为人们描绘了环保家居的新概念。房屋的能源全部来自太阳能。这些板子吸收太阳能,夹层中受热的空气携带热 量循环,以及使用过的热水,都被传递到热量交换系统中,产生新的能源。 整个房子是天然木结构,黏合剂也都环保无毒。房屋的设计还充分体现了人性关怀,使用者包括残障人士都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改变内部结构。

森林管理理事会加拿大总裁 安东尼•玛斯:“这(个房子)就是向人们展示,用现在的技术人们可以在今天实现什么(绿色环保)。”

经营环保产品的贝克尔女士觉得从展览中收获不少。

宠物犬羊绒清洁 马克辛•贝克尔:“这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可以学到在绿色市场中如何做个消费者。”

许多父母带孩子一起来看展览。对他们来说,环保就是从小培养对自然的关爱。

这是新唐人记者秋 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