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各界 纽约庆祝自由日

4月24日晚上6时,南非驻纽约使馆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曼哈顿图图中心举办“南非自由日”庆祝活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图图大主教,通过网路连线参加了庆祝活动。强调不同种族之间的民主、和平。

庆祝活动由歌唱家卡菲娜演唱南非国歌开始,南非驻纽约大使讲话表示:“我们今天为南非的稳定、民主和活跃的经济而庆祝,为南非能包容多元化而庆祝。虽然我们有不同的信仰和语言,但并不能间隔我们。”

图图大主教通过网络参加了庆祝活动,他表示:“所有南非的白人和黑人,在享有民主人权的同时,共同营造和平、民主的社会环境。

“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建设一个民主、自由、慈悲、关爱的国际社会,顾及、关怀那些饥饿、易受伤害的人们。”

刚来纽约不久的建筑师赛博特伯女士表示很高兴和南非大使在一起庆祝南非日,“南非如果没有民主,我就不可能和我的白人先生结合,因为之前南非实行种族隔离,我先生是白人。自从民主后,废除了旧的法规和政党,我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过着幸福的生活。”

布朗士校长助理卡斯梅肯系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表示:“自由日对南非非常重要,现在南非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机会,我觉得应该继续下去。”

庆祝会上,南非大使亲历亲为,筹划晚会的所有细节,并在门口迎接来宾,还为两位特出贡献的学者、教育家颁奖。学生们以欢庆舞蹈助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