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部长辞职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路斯托(Martin Lousteau)因调涨大豆出口税,引发为期三周的全国农民罢工,使得他在上任不到五个月便被迫辞职。

阿根廷(Argentine)政府消息表示,上任不到5个月的经济部长马丁‧路斯托(Martin Lousteau)已提出辞职,他的职位将由税务部长卡洛斯‧费尔南德斯(Carlos Fernandez)
接任。

路斯托在去年十二月北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任命为经济部长,上任后他调涨了大豆出口税,却因此在上个月引发为期三周的全国农民罢工。

罢工期间政府与农民的谈判中,路斯托几乎没有出现过,反而由内阁总理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和国内贸易国务秘书长莫雷诺(Guillermo Moreno)主持的谈判。

莫雷诺是政府对抗通货膨胀时政府对民生物价的监管负责人。

许多分析人士和反对派指责政府操纵通货膨胀数据,低报国内通货膨胀的实际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