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而上”纽约首映震撼心灵

由加拿大华裔导演张侨勇制作的描述三峡移民生活的纪录电影“沿江而上”﹐4月23号晚在纽约鲁宾艺术博物馆首映。给观众带来极大的情感震撼。请看报导。

一座豪华的游轮驶进长江三峡大坝的闸门,拉开了这部纪录片的序幕。一个是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女孩,一个是家境相对良好的小伙子。两个年轻人余水和陈波宇的不同生活告诉我们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爱伦﹕ 我感到难过﹐我很想哭﹐回家以后我会哭。

莱斯丽﹕我觉得他们很有勇气

爱伦﹕是﹐值得钦佩﹐ 很聪明﹐从人性的角度上讲。

导演张侨勇导演希望提供一个360度的视角﹐从西方游客﹑中国人和他自己的观点来讲述故事。因为很多城里人和华侨都不了解那样的生活。

张侨勇﹕“我只有90分钟﹐在90分钟里﹐我尽力体现生活﹐体现中国人生活中的故事和情感。这个是中国人的故事﹐这个是移民者的故事﹐这个是农民的故事。”

这只华丽的游客象征外面的生活﹐

拍摄时间花了一年﹐200个小时的素材﹐与片中人物的接触和熟悉﹐使得张侨勇能够捕捉到那些自然真实的瞬间。他的制作团队都是中国人﹐他从中学到很多。

影片已经在香港电影节﹐北京独立电影节﹐广州电影节上演。 并在温哥华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沿江而上”本月25号到29号﹐还将在纽约放映独立电影和经典影片的IFC 中心放映。

放映时间
Fri Apr 25 – Tue Apr 29:
11:05am, 1:10pm 3:15, 5:20, 7:35, 9:55pm

制作人员将在下列时间与观众见面
Fri at 7:35 & 9:55, Sat at 3:15, 5:20, 7:35, 9:55, Sun at 5:20 and 7: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