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人赞赏神韵复兴中国正统文化

神韵艺术团首次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上演,受到各界的好评。 其中,旅美华人更是反响热烈。他们认为神韵艺术团是中国正统文化中纯真、纯善、纯美的完整体现。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来自北京的金女士,非常喜欢艺术,她对能欣赏到神韵晚会的表演,感到非常喜悦。

金秀红:我是北京长大的,多少年来我也很喜欢文艺,可惜我在部队长大的时候,演的是样板戏, 那个时候觉得很时髦。看了这个节目,觉得真是中国古典美,简直是太让人心情舒畅了。

刚刚来美国一年,很早就订购了全家人神韵晚会票的李国先生,当天还特地邀请了两个美国朋友前来观赏演出。

李国:把中国很多优秀的那种传统文化通过这个平台作了展示,我觉得是非常美的,看了以后非常亲。 我们那些演员的基本功,独唱演员舞蹈演员基本功都是很好。

西雅图《华声报》出版商周昭亮认为,只有对中国正统文化的复兴,才能让中国真正强大。

周昭亮:演出希望能够表达出来,现在的中国经过共产党的文化,把一些欺骗 、一些外来的,把一些不像中国的东西移植到中国人的心中。这是很可惜的事情。 我希望中国把以前的文化发展起来,纯正的心然后诚实的做人,那一定会有好地结果。希望中国能够用这个方式强起来,不是用穷兵黩武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