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罗网赛费德勒惊险过关

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好手费德勒(Roger Federer)星期三(4月23日)在摩纳哥举行的蒙地卡罗网球大师赛中,在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烂,以总分2比1击败西班牙的伊达尔戈,惊险过关,晋级16强。

在当天的比赛开始后,世界球王费德勒显示出良好状态,并率先破发成功,先以6比1拿下了首盘的比赛。

在第二盘的比赛中,费德勒虽然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但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使伊达尔戈以6比3成功的拿下了第二盘。

在决定性的第三盘比赛中,费德勒一开始又陷入了和第二盘一样的困境,出现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而被对手攻到5比1的落后状况,眼看就要被世界排名137的伊达尔戈淘汰出局,但费德勒沉着应战争取到抢7的机会,并在抢7的争夺战中以7比1击败对手。

赛后费德勒说:“今天打的很艰难。第二盘开始就走样了,不过我还是坚持到最后,也打了一些好球。在第三盘5比3时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我很高兴能够奋战而进入下一回合。”

在另外几场的比赛中, 穿蓝色衬衫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Rafael Nadal)以6比0和6比3击败克罗地亚的安西奇(Mario Ancic)。

第5种子的西班牙选手穿红色衬衫的费瑞尔(David Ferrer)以6比2和6比3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分(Marat Safin)。

第4种子球员戴白色帽子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Nikolay Davydenko)以6比2和7比6击败意大利的波雷力(Simone Bolelli)。

第7种子球员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击败比利时的罗查斯(Olivier Rochu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