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村民护地遭开枪镇压后封村

中国云南省麻栗坡县猛洞乡洒西村4月20号,民警开枪暴力镇压维权农民造成1死16伤,目前全村200多人被武警限制自由,22号新浪网,刊登昆明《生活新报》报导,只轻描淡写的说村民袭警,完全没报导实际情况和村民伤亡人数。

20号约六、七十名聚集抗议的洒西村民,遭警察开枪射击,引发激烈冲突之后,目前全村200多人被武警限制自由,禁止外出,并全面封锁消息。洒西村村民表示,所有村民都被严密监控。

村民:我们现在被县政府控制,现在还有武警在我们村里面,估计有60多位,16个人住医院,还不知道他们的伤势,他们不让看,公安民警看守着。

另一位村民表示,全村的人都很恐惧和难过。

村民:我们村里的老老小小都在哭,没有办法出也出不去,现在我们还有5、6名,还在拘留,两个病危还在住院。

村民表示,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在没有达成补偿协议下,占用村民耕地强行开矿,村民阻挡抗议,当局出动四百警力暴力镇压

村民:在这个土地上我们有很多的农作物,我们要求公司赔偿,他们不赔偿,政府就利用400多人的公安民警,对我们村控制,强行的开挖,当场开枪打死我们的人。

22号新浪网登出昆明《生活新报》报导,宣称云南矿山70余人暴力袭警,只报导警察受伤人数,完全没报导实际情况和村民伤亡人数。

新唐人记者 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