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最佳餐厅排名 西班牙ElBulli三夺冠

英国美食杂志《餐厅》(Restaurant Magazine)公布年度最佳餐厅排行榜,西班牙ElBulli、英国The Fat Duck、法国Pierre Gagnaire,连续三年蝉联前三名,名次也没变。

据英国媒体报导,位于西班牙布拉瓦海岸的米芝莲三星餐厅ElBulli,连续三年称冠全球,今年以创新的菜式赢得评判支持。ElBulli的鹅肝雪糕最受食客们青睐。

ElBulli的主厨阿德里亚(Ferran Adria)被誉为世界上最有创意的厨师,堪媲美已故艺术大师毕加索的创作风格。《餐馆》杂志编辑伍顿向阿德里亚祝贺,赞扬他以鹅肝雪糕驰名的ElBulli获奖实至名归,在餐厅用餐是无与伦比的享受。

阿德里亚得意门生布卢门撒尔在英国开设的The Fat Duck餐厅位居亚军,可说是名师出高徒。

ElBulli是世界上最佳的食府,不过要品尝ElBulli的名菜必须有耐性,因为仅有50个座位的ElBulli每年只接待8,000名顾客,而且只在一天前接受预订,据称轮候名单上有近50万人排队。

在El Bulli吃一餐动辄要5个多小时,因为它不是传统餐点形式,而是20至30套小点,常常只是一口或是一汤匙,每位平均消费为一百五十英镑。

《餐厅》杂志自2002年起举办San Pellegrino全球50间最佳餐厅选举,是食家的重要指南。评选由700名厨师、餐厅东主、美食专栏作家、食评家等做评判。

今年的全球10大最佳餐厅

1.西班牙ElBulli
2.英国The Fat Duck
3.法国Pierre Gagnaire
4.西班牙Mugaritz
5.美国The French Laundry
6.美国Per Se
7.法国Bras
8.西班牙Arzak
9.澳洲Tetsuya’s
10.丹麦Noma

法国餐厅可谓此次排名的大赢家,有10家餐厅进入全球50佳。而亚洲餐厅则无缘挤售前50大榜,亚洲排名最高的餐厅,是印度新德里的Bukhara,排名55;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的法国餐厅Pierre,排88,除了香港,巴黎、东京等地都有PierreGagnaire的分店,但每家的菜单和风格都不同;来自伦敦的Zuma日本餐厅香港分店,排9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