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普京婚变 俄小报停刊

(中央社莫斯科二十一日法新电)因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迎娶前奥运体操选手而暂停出刊的一家俄国报纸,今天承诺将会复刊,不过以后会减少政治新闻。

“莫斯科通信报”高级主管亚蒂欧莫夫向法新社证实,这家小报暂停出刊,周末并未出报,而总编辑尼柯洛雪夫已遭到开除。

然而亚蒂欧莫夫否认这是因为克里姆林宫施压,他说:“没有人打电话来要求。我负起我的责任,我们刊载普京离婚的消息,经过我的过目,而这则消息并未经过足够的查证。”

该报上个月打破俄国媒体的重要禁忌,报导普京的私生活,宣称普京将与妻子露特米拉离婚,迎娶二十四岁的前艺术体操选手、目前担任下议院议员的卡巴耶娃

普京十八日驳斥这些谣言,抨击那些想要窥探他的生活的“自大狂”,“满脑子色情思想”。

俄国媒体从未报导普京的私生活,也鲜少提及关于他的妻子与女儿的细节,电视更是受到严格的控制。

亚蒂欧莫夫承诺,该报会复刊,但采访内容会有点不同;该报的老板是亿万富翁勒贝迪夫。

他说:“我打算让这份日报改头换面。或许我们应该多讨论一点俄国人的日常问题,少谈论一点政治问题。这份日报不会跟过去一样充满政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