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戈当选巴拉圭总统 陈水扁第一时间致贺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二十一日电)巴拉圭左派前主教鲁戈(Fernando Lugo)今天在总统大选胜选,总统陈水扁、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张俊雄、外交部长黄志芳都在第一时间致贺电,除了恭喜巴国以民主、公开、透明的选举产生新任正副总统,也表达愿持续加强台巴关系以及合作计划的意愿和承诺。

巴拉圭左派前主教鲁戈在总统大选中赢得胜利,击败执政党候选人奥佛拉尔,结束保守派红党长达六十一年的统治。由于鲁戈曾在竞选期间主张当选后希望与中国发展关系,因此外交部持续密切关注巴国选举情势。

外交部发言人叶非比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我驻巴拉圭大使胡正尧选前曾拜会鲁戈,就经济建设、农业发展、台巴各面向合作、巴国选情交换意见。

叶非比说,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陈总统、吕副总统、张俊雄、黄志芳都在第一时间致贺电,除了恭贺巴国透过民主、公开、透明选举产生新任正副总统外,也表达持续加强台巴关系与合作计划的意愿和承诺,未来也会持续与巴国联系沟通。

今年是台巴建交第五十一年,去年吕副总统还率团访问巴拉圭并参加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庆祝活动,外交部强调,两国关系良好正常,各项合作计划推动也相当顺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