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大选 反对派候选人获胜

4月20日,巴拉圭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卢戈赢得总统大选,从而结束了巴拉圭61年的一党统治。

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晚9点50分,巴拉圭最高司法选举委员会已完成对89.5%的选票统计,其中反对派联盟“爱国变革联盟”总统候选人卢戈获得40.7%的选票,执政党“红党”候选人布兰卡-奥韦拉尔和退役将军利诺-奥维多的得票率分别为31.1%和21.8%。

奥韦拉尔和奥维多已先后承认在竞选中失败,并祝贺卢戈当选总统,这也意味执政党“红党”对巴拉圭长达61年的统治就此告终。

执政党总统候选人奥韦拉尔(BLANCA OVELAR)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承认选举失败。我们现在呼吁全国和解,共同建设巴拉圭。”

巴拉圭当选总统卢戈在南部长大,1977年被授以神父职位,2006年开始从政。有着“穷人教父”之称的卢戈表示,他决心要帮助巴拉圭的穷人和原住民。

卢戈(FERNANDO LUGO)在4月20日当选后说:“愿我们的国家不再有腐败和贫穷,而是拥有诚实和高效。”

监督巴拉圭大选的美洲国家组织观察员认为,这次巴拉圭总统选举十分的顺利,没有出现严重的违规或舞弊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