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岸奇景 虎鲸猎海狮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瓦尔德斯半岛(Valdes Peninsula)海岸,每年三到四月都可以看到虎鲸猎捕海狮的精彩画面,又因为世界上只有这里可以看得到,因此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光客造访。

这个多礁岩的海岸是海狮的繁殖地,成千上百的海狮族群在这里繁衍。海狮是庞大狩猎者,每天要吃大量的鱼、乌贼、章鱼,有时还会吃企鹅。但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是更大的猎补者–虎鲸。

虎鲸,又称杀人鲸,也被称为海中之狼。公虎鲸重量可达八公吨,他们成群结队的狩猎,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海狮。

海狮在海中寻找食物,但大部分的时间在陆地上。而虎鲸正好相反,如果它离开水面太久就会死亡。瓦尔德斯半岛的地理条件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虎鲸冲到海岸﹐然后咬起小海狮俯冲回海中。

虎鲸猎捕时,部分身躯会露在岸上,处于危险之中,它会大幅度的甩头,好像要杀死手中的猎物,但事实不然,小海狮通常会溺毙,虎鲸甩头的动作只是希望能够快点平安回到较深的水域。

瓦尔德斯半岛是世界唯一有虎鲸猎食景观的地方,因此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造访。但公园管理处表示,必须限制半岛地区的观光,以减少当地的人为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