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月底发布XP SP3

据外电报导,软体巨人Microsoft(微软)预计于本月底发布Windows XP SP3 (以下简称“XP SP3”)。据称具体时间为4月29日,不过尚未获得微软证实。

依据Devil Mountain软体公司的测试显示, XP系统在安装了SP3之后,处理某些计算程式时,速度几乎是Vista的两倍。而且该公司还发现,若与XP SP2相比,SP3可让XP的性能提升到10%。
Windows XP于2001年10月上市,其最新升级版本SP2于2004年8月发布,一旦SP3发布,将是XP的最新升级包。与此前很多升级版本一样,XP SP3加入了此前已经发布的XP补丁。而这些补丁都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程式自动下载安装,用户也可以经由微软下载中心安装更新。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麦克.钱瑞(Michael Cherry)表示,如果用户一直在安装最新补丁,其PC的性能几乎与安装SP3后相当。

钱瑞还认为,安装SP3的好处之一就是在重新安装XP系统时能节省不少时间。“我曾经重装了XP SP2,随后要下载大量补丁。而XP SP3可以让我一次下载并安装补丁包,而不用考虑安装这些补丁的顺序。”

切瑞还表达了与Devil Mountain软体公司不同的观点,他说SP3不会带来太大改变,“XP SP3不会象SP2一样给XP带来那么大的改变,它并不会提高系统速度,也不会带来新功能,更不会去掉旧功能。它的作用与SP1有些类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