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利用驾驶衣了解老人开车需求

在日本,高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如何满足不断增多的老年人市场,照顾到他们的需求,也成了生产厂家们关注的问题。日本汽车生产商日产汽车公司最近设计出了一种特制的驾驶衣,以了解老年人的驾驶的状况。

日产汽车利用一套新设计出来的特制的驾驶衣和眼镜,可以模拟出影响老年人驾驶的各种状况,如:平衡不良、颈部转动困难、视力模糊,或是体重过重等问题。他们要以此理念,制造出便于老年人使用的汽车。

日产的助理首席设计师渡边悦弘(Etsuhiro Watanabe)说,穿上这套衣服,可以减少驾驶人车内的操控和活动空间的难度。年轻设计师穿上这套衣服,便可了解老人驾驶的困难。

日本这几年来兴起“通用设计”概念,以因应日本逐渐步入高龄化社会,日产设计师山本直树说,“我们考虑到各种衰老时发生的毛病,如行走困难、背部疼痛、无法举起胳膊等问题,来设计这台车。”

日产十年前即开始使用老人衣。

日产公司表示,这套衣服和眼镜可以帮忙调整仪表板角度、可见度、以及驾驶人的空间。

日本在本世纪中期,预计有40%的人口届临退休,他们可望受惠于这项新技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