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认为津巴布韦总统大选落败

英国首相星期三表示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应该支持津巴布韦人民的意愿,并表示毫无疑问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最近的大选中失败。

英国首相布朗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在联合国举行的非盟领导人安全高峰会议,就津巴布韦问题进行了磋商,布朗说:“看到投票站的结果,没有人认为总统穆加贝已经获胜,被偷窃的选举并不是民主的选举,就像秘书长曾说过的民主进程的可信度取决于合法的政府,所以我们在纽约发出一个清晰的讯息那就是我们关注民主权利, 我们坚决支持津巴布韦民主人权,我们支持津巴布韦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现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国的南非,计划在本次高峰会议中讨论联合国和非盟合作问题,津巴布韦问题并不在计划要讨论的议题之中,但许多西方国际曾表示他们会提出此议题。

主持峰会的南非总统姆贝基坚持津巴布韦问题并不是危机,南非发展共同体就可以解决,但潘基文表示对取得的进展并不满意,他说:“津巴布韦官员和该地区国家坚持这些事物要本地区来解决,但国际社会会继续予以关注,等待采取果断行动,这攸关非洲民主进程的可信度。”

潘基文表示会就津巴布韦问题与领导人进行会晤。布朗和潘基文还呼吁采取更多的行动解决达尔福尔危机,那里只有9千名联合国非盟部队部署,而需要的是2万6千名。安理会还计划在此次峰会通过决议加强非盟和其他地区团体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