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空难至少40人丧生 起飞前疑有机械故障

(中央社刚果民主共和国果玛十六日法新电)刚果民主共和国航空界人士今天说,昨天在东部果玛市失事的客机,滑行经过水洼时引擎出现故障,因此起飞失败冲入一处市场,造成四十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

这架DC-9客机在东部北基伍省首府果玛市失事后,救难人员今天努力扑灭残余火焰,而机场人士说,这架飞机加速准备起飞时就出现故障。

这名要求匿名的人士透露,据荷瓦波拉航空公司这架客机的机组员表示,飞机行经跑道上的水洼后,出现机械故障。这些人士说,驾驶决定继续飞行,但接着突然刹车,并且失控。

二零零二年果玛附近火山爆发,喷发熔岩,导致机场跑道受损,目前仍未修复,跑道上柏油残破不堪。

熔岩流也让跑道缩短三分之一,航空官员说,飞机现在必须缩短起飞距离。

救援工作今天恢复,约二十名国家红十字会成员聚集在比瑞雷市场,拿着水桶从道路上的水坑中取水,试图浇熄余火。

法新社摄影记者说,失事现场飞机金属残骸缠绕并起火燃烧,而尸体就困于其中,现场弥漫着恶臭。

荷瓦波拉航空公司主管帕派奥诺也谈到飞机起飞时出现状况。他说,飞机加速时,机组员听到后方传来爆炸声。

这名主管说:“飞机要起飞需要达到一百二十六节(时速约两百三十多公里)的速度。驾驶曾经刹车,但跑道太湿,飞机打滑失控。”9704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