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欧巴马就经济议题对中国开火

(中央社宾州匹兹堡十四日法新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蕊.柯林顿与欧巴马,今天不约而同在经济议题上针对中国开火,北京再度成为这两位白宫大位竞逐者准星尖上的目标。

希拉蕊在宾州参加造势活动时,指控布希政府未能保护美国工人,并要求加强贸易执法;宾州民主党初选投票定二十二日举行。

希拉蕊告诉美国制造业联盟:“我们需要修订我们贸易法令的解决方案,建立强大的制造业基地,并站起来对中国说,我们不能接受不安全的玩具,不公平的货币操控”。

她指出:“我们的制造业和制造业工人曾经创建过去,也将驾驭我们的未来。如果你们给我这个机会,我将以总统身份每一天为你们挺身而出、昂然而立”。

欧巴马也对美国制造业联盟发表演说,他指出,希拉蕊在一九九零年代还是第一夫人时,就支持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正常化,也支持美国制造业者憎恨的其他贸易协定。

欧巴马说:“这并不尊重(选民),这只是更多华盛顿一成不变的老派政治,我们不能再承受这些”。

根据欧巴马所说,中国借着“对我们市场倾销货品”,不公平地使竞争倾斜,违反智慧财产权,出口不安全的玩具,并“极端的低估”人民币汇率。9704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