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湾年”观光推广活动在洛杉矶展开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四日专电)由交通部、观光局、台湾观光协会、台湾及北美旅游业者共同举办的“旅行台湾年”观光推广活动,今晚在洛杉矶展开。交通部长蔡堆说,台湾的观光事业经过多年的灌溉已经开花结果,即将迎接丰收的到来。

这项观光推广活动选择紧邻洛杉矶著名观光景点“环球影城”旁的“环球希尔顿饭店”举行,出席来宾包括美国西岸的旅游业者、企业主、媒体和加州政府官员等一百五十余人。

蔡堆致词时指出,台湾在观光推展方面已经逐渐开花结果,以今年来说,从一月至今仅三个多月的时间,第一百万观光客就已经诞生,这反映出台湾不祇是国际旅客选择停留的重要城市,更吸引很多人二度、甚至三度造访。

观光局长赖瑟珍也表示,台湾什么都有,可以说一应俱全,爱好探险和热爱大自然的旅客,可以探索广阔壮观的东台湾风情;喜欢都市生活的人,则可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会区享受豪华的购物体验和品尝道地的美食。

由国内专程赶来的“台北新潮乐集”,今晚在推广活动上的演出,包括传统的古筝、笛子、二胡,以及热情奔放的拉丁舞曲,配合台湾美食,令与会的美国旅游业者留下深刻印象。

根据“世界旅游暨观光委员会(WTTC)”指出,全球的旅游业将以每年百分之五的比例持续成长,前景看好,而“旅行台湾年”的推广活动则希望扩大标准,以年成长率百分之七为目标,计划利用两年的时间,也就是在二零零九年时即能成功吸引四百二十五万名国际旅客到访台湾,业者都乐观其成。9704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