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会见华文媒体 呼吁对话解决危机

4月12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开始他的美国之行。当天在西雅图会见中文媒体,他表示,中共对西藏实行的是文化灭绝政策,他呼吁保护西藏文化,要求与中共对话解决西藏的危机。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西雅图的报导。

新闻发布会在西雅图的海亚酒店举行,二十多位来自美西加西的记者出席了当地的记者会。

达赖:中国的媒体在妖魔化我。达赖喇嘛认为中共挑动民族主义情绪,把西藏的局势演变成为藏汉之间的民族冲突,情况非常紧急。

达赖:这真的令人难过。

达赖喇嘛表示,真正的民族融合和统一是建立在平等和信任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在枪口的威胁下。

达赖喇嘛: 真正的和谐是发自内心的﹐中共在西藏实行的是文化灭绝的政策。

最后达赖喇嘛同中文媒体记者合影,希望媒体能够客观,独立的调查西藏事件,澄清事实的真相。

达赖喇嘛的此次访美是中共镇压西藏之后的首度出访,十五日他将离开西雅图前往密西根大学进行他的慈悲种子的系列演讲。新唐人记者肖峰美国西雅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