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让堪培拉为之折服

时隔一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又一次登上澳洲首都的堪培拉剧院,精湛的表演,节目中深邃的中国文化内涵再次让澳洲首都观众折服。

澳洲时间4月11日晚,堪培拉剧院内座无虚席,悠久的东方文化深深让西方人折服,两个半小时演出结束后,观众无不被神韵演出折服,也感到有幸能在西方国家里一睹神州文化的再现的。吴先生在澳州长大,去年在悉尼看过演出之后,今年在来,他自豪地说演出让他找到自己文化本源:

“这澳洲很少的,我们都是华人,看到我们是从哪里来,我们历史上是什么样的。很重要要让本地的孩子看看中国历史是什么样子的”

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讲,精彩的节目带给他们的除了艺术享受还有深层的反思,刚在澳一年多的雯女士说:

最主要的是让人,比如说从真善忍这三个方面,应该诚实的对待每一个人,对待你生活方面的每一件事,还有怎样用美德教育人,最主要说就是真实了,这是我到澳大利亚来,最大的体会,这就是中国和澳大利亚两面不一样的。

当被问道,是否把演出介绍给朋友的时候她说:“我想我会带我父母一起来, 对他们来说,他们还没有来过澳大利亚,他们明年来旅游,我想我带他们来看看,就是多了解真实的情况。”

堪培拉观众大多以政府公务员为主,还有老师和律师,当地一位知名人权律师感慨地说:“今晚我学到了这么多中国古典舞蹈,感受了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华人的力量及使命,当然也包括他们的后代。保证复兴传统中华文化和艺术。”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雯欣堪培拉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