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僧侣向外国记者投诉西藏没人权

4月9日,当中共组织的第二批外国记者团在甘肃夏河县采访时,十五名拉卜楞寺藏僧不顾危险冲出,向到来的记者团投诉西藏没有人权,以及强调他们没有要求独立,只要求维护西藏的宗教文化自治。

法国《观点》周刊记者皮埃尔说,藏僧们表示希望获得自由、人权,希望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路透社驻北京记者韩碧如(Lucy Hornby)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说:“我们要进去拉卜楞寺的大经厅,有一些、大概15个年轻的僧侣突然蹦出来,然后带着一个西藏的旗帜。他们说达赖喇嘛必须得回到西藏,必须得回到中国:‘我们并不要求独立。我们需要人权,我们现在没有人权’。”

据悉事发之后,中共当局立即派遣载满士兵的三辆军用车去控制夏河县。中共上次组织外国记者到西藏大昭寺采访时,也曾遇到僧侣的哭诉和抗议。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北京说,拉萨最近的暴力不会阻止奥运火炬通过西藏,并称如果在西藏奥运火炬传递有人敢从事破坏,一定严惩决不手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