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被抓民众将关押至奥运会后

近日本台记者获悉,一些在“两会”期间因上访而被抓捕的民众,现在不经过任何法律程式仍被关押在各地方政府私设的“黑监狱”中,有人被告知奥运会前不会放出去。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中国广东省徐闻县的访民吴光洲说,在3月3号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被劫持回来,遭当地政法委关押在徐闻县海安镇农校内,并被告知奥运会前不会放他出去。

吴光洲说:“就是天天关在那里,没人管你,只是三餐饭有人叫你,就从外面递进来就是了。”“他们现在所雇的那帮人都是没有执法证的,都是社会闲杂人员。”

牡丹江市的一位访民王忠义说,他们那里还有十至二十个访民被关押在牡丹江市救助站。在那里没有法律,关进去如同判无期徒刑。

王忠义说:“它没时候,除非你说熊话,或家里有点人哪,给你疏通疏通,再签上字,再不上访了,给你放出来。如果一点关系也没有的话,根本出不来。”

两会期间被关押,4月1号释放回家的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代表王季勇表示,长沙捞刀河法轮功学习班,3月底抓进来3个法轮功学员,因为他们拒绝放弃修炼,所以持续关押。

王季勇:“就抓了3个法轮功,一个是老师,还有一对是两夫妇,他们不写东西,就不放他出来啊,可能不再搞法轮功,就放他出来啊,他们那些人就不写,他们就继续关啊! ”

据民生观察报导,牡丹江市访民孙崇平,3月12号从救助站逃跑出来,13号就又被当局抓了回去,不仅身份证和钱被扣留,还遭到6名警察的毒打。河南访民余俊进京上访后先是拘留后判劳教。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