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遭当局警告勿评论西藏问题

今年二月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遭上海公安殴打后,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处境一度有些改善,被允许上教堂和接受外媒采访。但最近接连三天郑恩宠又被便衣阻拦上教堂。郑恩宠认为,这可能与中共当局严控国内有关西藏事件的言论有关。

郑恩宠与妻子蒋美丽,四月六日早晨六点准备出门上教堂,但被四名监视他的便衣阻拦。郑恩宠打了十五次电话报警,警方不但不理,还说这些人就是警察。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我说警察为什么不穿警服?为什么没有工作证,为什么我报警后你们不做笔录,他们都(回答得)含糊不清的。

而之前的两天郑恩宠也被阻拦前往教堂。郑恩宠认为,这可能和最近西藏局势紧张有关。四月二日,有两位闸北区居委会干部突然到郑恩宠家中,警告郑恩宠不要对西藏问题发表言论。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他们讲,现在西藏的局势很敏感,比较紧张,你不要在网上发表对西藏的言论。我就讲,西藏问题你们怎么管起来了?他们和我讲,这是上面的问题。

三月三十日郑恩宠在网上发表了一篇《谁是陈良宇和打砸抢后台》,文中公开支援王力雄、唯色等100多位中国知识份子对处理西藏问题的12点意见,估计引起当局的恐慌。但郑恩宠表示不会害怕,会继续为西藏人权问题发声。

和郑恩宠关系密切的香港居民沈婷则说,临近北京奥运,当局试图将所有国内批评中共迫害人权的声浪消声。

香港居民沈婷﹕如果奥运在北京开的话,很多国际媒体会去采访他,所以目前郑恩宠的处境是非常艰难的。但郑恩宠说不怕,他就觉得胡佳这次被判刑很失望,在这么大的国际舆论压力下胡佳都被判三年半,这是中共政府的又一次犯错了。

沈婷呼吁外界关注郑恩宠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梁珍、李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