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巴黎马拉松赛 聚焦中国人权

在北京奥运火炬抵达巴黎前,4月6日举行的第三十二届巴黎马拉松大赛,这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今天成为聚焦中国人权的聚会,记者无疆界、各人权团体和关注中国人权的民众,用自己的方式抗议中共践踏人权的血腥奥运。

记者无疆界秘书长罗贝尔·梅纳(Robert Menard)认为借用马拉松比赛这种形式,以这种和平的方式告诉人们中共践踏人权的事实,对于法国为迎接奥运火炬,严密警戒的做法,梅纳说:“法国警方受到中共驻法使馆的压力,派出四百名警力来迎接奥运火炬,这是不可接受的一种逻辑方式,如果明天还是这种情况,那么巴黎的街道将变成北京天安门,这是不可接受的。”

至于中共宣传说,对北京奥运的抗议只是个人行为,记者无疆界亚洲部负责人万桑·布罗塞尔(VINCENTBROSSELS)说:“中共说对北京奥运的抗议只是个人行为,实际有很对运动员都参与了,加入到维护人权当中,成千的运动员表示既热爱运动同时尊重人权,他们希望在北京奥运前中国的人权能得到改善。”

万桑·布罗塞尔还讲到:“即使目前没有很多政府首脑站出来抵制北京奥运,但是这是一个国际议题,民众对此问题的看法也在发生变化,作为西方国家首脑,他们不可能像中共一样,他们必须听从民众的呼声。”

23届巴黎马拉松比赛,早上七点左右从香榭里舍大街开始,来自全世界各国的三万四千多名专业以及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凡塞纳森林(BOIS DE VINCENNE)时,法国太阳剧团的演员们身穿西藏服装表演助威,他们的舞台上悬挂着巨大的横幅标语写着﹕没有践踏人权的运动员们,我们向你们致敬。参加马拉松的运动员们很多人的身上贴了各种关注中国人权标贴,并拿人们散发的抵制中共血腥奥运和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宣传单。

新唐人记者章乐、吴建胜、张子纯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