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抗暴区藏人自由

自从西藏拉萨和甘南藏族自治区发生抗暴事件后,藏人的自由,均受到严格的限制,甘南地区藏民近日向本台记者表示,当局对藏人的高压控制,使他们感到害怕,出入都要证件,导致没有顾客上门,生意也无法做下去。

一位住在甘南的藏民告诉记者,因为当地军警管的很严,出入都要证件,他们是做生意的藏人,没有顾客上门,他们的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甘南藏民:部队经常的搜身嘛,几百户人都是藏民,给我们干涉,我们害怕,没顾客,我们不想干了,我们到别的地方做生意,这地方我们不想做生意了。

一位甘南民众告诉记者,当局目前对藏人严加控管,出入都要交代行踪,有些地方还不准藏人前往。

甘南民众:治安上面抓的比较紧,警察巡逻力度也加强了,军队还在戒备森严,藏区里面的人出入都要检查,对他们的行踪有限制,到哪个地方要做什么,都要进行了解,进行登记。

这位甘南民众还说,对共产党不满的不只是藏人,很多汉人权益受损,长期得不到解决也会反抗的,但是当局采取的手段都是打压。

甘南民众:肯定有些人还是不满意,汉族人也有上访的,也有静坐的,也有示威的,他的事情没得到处理,为了自己的利益被侵占了,有的是司法不公啊,你要实行民主改革,它就不高兴,触动到一些上层人的利益,他肯定不满。

据报导,目前西藏和甘川青三省藏族自治区都有大批军警驻守,防止藏人抗暴示威再度发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