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申报 部分政务官资产上亿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二日电)监察院今天公布财产申报资料,行政院长张俊雄、副院长邱义仁、立法院长王金平的申报资料无明显变动;政府官员及驻外代表中,以驻日代表许世楷拥有六十六笔土地、侨委会副委员长杨黄美幸事业投资达三亿一千余万元、中选会主委张政雄申报一亿七千余万元的有价证券最引人注目。

监察院上午公布第一四四期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资料专刊,本期内容包括张俊雄、邱义仁、王金平、张政雄、许世楷、杨黄美幸、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长陈忠信、内政部长李逸洋、财政部长何志钦、经济部长陈瑞隆、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富美、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等人。

财报专刊显示,张俊雄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申报财产,他与配偶朱阿英拥有存款总额约为七百七十五万元,依法不必信托的有价证券总额约三千一百三十九万元;信托申报方面,张俊雄把高雄市鼓山区、苓雅区两笔土地及房产交付信托,并以票面额十元计价,包括台积电等价值一百二十六万元的有价证券交付信托。

邱义仁与妻子江美玲名下未有任何有价证券,但有一笔台北市大安区复兴段土地,与两笔台北市大安区复兴段的房产,并有一辆二千九百九十五CC的轿车,拥有约一百五十二万元的存款,并有两笔约二千一百余万元的房屋贷款。

在王金平与配偶王陈彩莲的申报资料中,两人拥有包括高雄县林园乡、旗山镇与台北市中山区、南港区等四十三笔土地,并拥有台北市中山区北安段的四笔房产,存款约为五百二十六万元,以及六十七万元的有价证券,事业投资则有包括民众日报、农大产业公司等约两千三百五十万元的投资额。

在政府官员与驻外使节中,名下财产较为引人注意的是杨黄美幸、张政雄与许世楷。张政雄与配偶杜琇亮申报了一笔台北市中山区北安段的土地并信托了二十一笔位于台北市文山区的土地;在存款部分,张政雄夫妇也申报了四千五百六十五万元的存款,并拥有达一亿七千一百余万元的有价证券,包括美丽华城市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屯育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另外还有两百万元的事业投资。

许世楷与配偶卢千惠则申报了位于日本东京都中野区、小金井市,以及云林县荆桐乡、台中市中区建国段、台中市北区文正段、彰化县鹿港镇、福兴乡、花坛乡、彰化市渡船头段的六十六笔土地,并拥有包括日本东京都中野区的十一笔房产;存款方面也申报了三千三百八十二万元,并拥有一百零四万元的有价证券。

杨黄美幸与夫婿杨次雄申报了包括位于美国纽约市、台南市北区华兴段、台南县永康市蜈蜞潭段、台南市南区建南段的五笔土地,存款约为四百六十四万元,拥有八千七百六十四万元的有价证券,并有达三亿一千一百五十万的海外与国内事业投资,但也同时拥有三千五百余万的房屋贷款。9704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