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师夫妇超生遭开除公职申诉无门

中国湖北省通山县公办教师程国英和徐春景夫妇,遭当局以“超生”为由给予两次处分,双双被开除公职,十多年来申诉无门,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目前大陆的执法缺乏公正性,计划生育还会有特殊的因素介入,作为对付别人的手段。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被开除教职的徐春景表示,因为超生,在85年及89年遭两次处分,失去工作后,生活没有了着落,现在只能靠两个女儿养家。

徐春景说: “当时85年就把我们处理了一次,罚款1,600元。开除两年留用。事隔了4年到89年又重新给行政处分,开除我们的工作籍。”

程国英说,他们曾多次到市里省里以及北京上访,但是通山县政府坚持不纠正对他们的错误处分。

程国英说: “现在我们县政府不同意,它说已经处理了,就处理了,错了就错了。它现在说不能更正。”

针对有些人因超生被处分,过后又恢复了公职,而程国英夫妇问题却一直不能解决的现象,维权律师唐荆陵指出,这是由于大陆缺乏基本公正的情况下而产生的所谓选择性执法。

唐荆陵说:计划生育的确是引起了一些问题,各地执法也缺乏一贯性,还会一些比较特殊的因素介入到其中来,把这个作为对付别人的手段,所谓选择性执法并不只在这个领域存在。

据民生观察报导,程国英徐春景夫妇,在83年做了节育手术后,85年仍然意外怀孕,虽然做了引产,仍被当局以“超生”为由给予两次处分,89年双双被开除公职。

薪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