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由圣火抵慕尼黑 千人集会谴责中共

西藏自由圣火3月29日抵达德国慕尼黑,2千多人参加了传递仪式,呼吁奥委会及国际社会要求中国改善人权,否则没有资格举办奥运。

下午3点钟,西藏自由圣火传递仪式在慕尼黑玛琳广场举行,德国绿党主席罗特,奥运会5千米金牌得主保曼,著名演员褒尔,等在集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制止中共在西藏屠杀藏人。

罗特女士说,德国总理及外长仅仅声明不出席奥运是不够的,对北京奥运应该更明确表态。奥运会本来应该是一个促进和平与人权的盛会,但是现在却恰恰相反,在中国正在发生人权践踏,正在发生暴力。所以,我们有权要求奥委会,停止沉默,向中国政府要求改善人权。

德国绿党主席罗特女士:“我认为退出奥运火炬传递的那位泰国女运动员说的很好,不,我不会去传递这次的奥运火炬,我不要为一个同时还在践踏人权的活动作不能发声的群众演员。英国运动员被要求签订不能发表任何政治言论的合同这件事,如果是我,我会说,对不起,我不干,任何人,包括运动员都有发表政治言论的自由。”

在德藏人协会主席额福鼎女士要求中共政权立即停止屠杀藏民,停止摸黑达赖喇嘛,不要让奥运火炬登上圣女峰。

德国演员褒尔重申,8年前中国申办奥运会时承诺说,会给媒体充分自由,会将奥运作为一个改善教育人权等契机,“这不应该只是口头空话,应该付诸行动。被选作奥运火炬手的运动员可能会感到很光荣,那时我也被问到了,但我没有同意,现在,我更不会答应了。我觉得,因为太多的理由,这次(对传递奥运火炬)应该进行抵制。”

今天,共有2千多名西藏流亡人士及同情西藏的德国民众参加了自由圣火传递仪式。集会结束后,近800多人护送自由圣火,游行前往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举办地奥林匹克中心。

新唐人记者天然 天奕德国慕尼黑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