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又爆发大型示威活动

西藏首府拉萨星期六下午据报导又爆发新一轮的大型藏民抗议活动。与此同时,美国、日本和几个欧洲国家外交官结束了由中共当局严密组织和监视的西藏之行。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交官在声明中表示,这次拉萨之行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凑,参访者不能脱离官方安排的行程,不能自己活动,无法与当地居民进行不受监视的对话。声明说,访问团成员面对面接触的一些拉萨居民是由当局挑选的。

早前中共当局安排了20多名外国媒体访问拉萨,访问中途,大昭寺30名喇嘛突然冲出,向记者们哭诉说14日当天的镇压是真的,喇嘛都遭到残酷对待,而在寺院的人都是安排的,并不是参拜的信徒,并哭喊要求中共当局释放所有被捕的藏人。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的发言人凯特•桑德斯(Kate Saunders)说,星期六下午拉萨又发生抗议事件,抗议是从拉萨的小昭寺开始的,之后有很多人参与进来,示威活动发生在市中心的北京路附近。 目击者表示,在这次大型示威活动中,人们大声呼喊口号,街上到处都是参与的人,示威抗议持续了几个小时。这一行动是在仍有武警、军队驻守,严密监控下发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