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研讨会关注中共镇压西藏事件

3月29日晚,日本《大纪元时报》在东京举办紧急研讨会,就西藏镇压事件和北京奥运这一热门话题,邀请新疆维吾尔族人权活动人士、法学界人士和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调查团副团长等做了专门发言。

研讨会上首先发言的是在日本工作的新疆维吾尔族人伊里哈木-马合木提。他介绍说,在1997年2月5日,新疆人和平抗议活动也受到了镇压,有215人死亡。但是由于中共封锁消息,所以几乎不被外界所知。他还表示,中共目前对维吾尔族人的教育政策实际是毁灭性的破坏维吾尔族的民族文化。

来自民主中国阵线日本分部的林飞表示,这次镇压是18年前天安门事件的翻版。中共不仅剥夺了少数民族人民的人权,也在剥夺汉族人的人权。

在一桥大学攻读宪法学博士学位的李军从法学的角度作了分析。他说,人权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权力,政治权力是基础,而政治权力中最重要的是言论自由的权力。他表示欣赏非暴力的、和平的抗争。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调查团副团长安东干和事务局的牧聪士介绍了人权圣火接力和百万人签名活动的意义和做法,呼吁与会者把人权圣火告诉给更多的人,制止中共的人权迫害。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