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全球招聘

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近日率领队到美国,参加教育研究年会。27号在曼哈顿中城展开招聘教授活动。香港教育学院正在争取定位为教育大学,因此希望在全球招聘人才,成为亚洲前沿的教育大学。请看报导。

香港教育学院1994年成立,是香港最大的教师教育院校,提供学士和学士以上课程,和专业进修课程。为香港提供80%的幼稚园和小学教师,以及25%的中学教师。 80%以上的教学人员拥有博士资历。

采访张炳良: “我们也希望在本科之上,在教育硕士方面、教育博士方面,我们希望搞的比较国际化,所以我们的对像也不单是从大陆来香港的学生,也包括亚洲其他地区的。最近我们到英国,跟英国伦敦大学的教育学院交谈。 我们也去剑桥大学的教育学院。”

张炳良说,目前有150多名从大陆来的学生在教育学院就读。大部分念完本科之后都回到大陆。找老师方面的工作没有问题。少数也可以留在香港。

他认为在香港念教育可以掌握一些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和经验。

采访张炳良:“我觉得香港这个学术环境一般来讲还是比较……一方面还是比较符合西方的传统,因为香港过去跟英国的关系。同时香港也是非常面向国际的一个社会,国际化方面应该是做的不错。我觉得在亚洲地区香港应该是一个比较有优势的教育枢纽。”

张炳良说,目前教育学院主要用是英文和广东话授课,在本科以上课程设置上希望与英美一些高等学府合作发展。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